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日)自行宣布參選桃園市長,而羅智強的執意「空降」參選,不僅與國民黨黨中央鬧分裂,更傳出被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反對。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上午也呼籲,桃園這場選舉絕對沒有非誰不可,而是非贏不可,而要非贏不可,就一定要團結。

萬美玲上午接受《POP撞新聞》專訪表示,羅智強宣布參選是必然,羅的性格是想做什麼就勇往直前,且這已經是第3次,經過前兩次被黨中央協調勸退,相信羅的支持者有不同的情緒,如果羅不宣布要選,支持者會失望、反彈,這些情緒也是羅要去照顧到的,因此羅宣布參選是必然。

萬美玲也透露,在羅智強宣布參選前,曾主動到立法院找過她,告知參選意願,沒有特別聊什麼,羅智強只是想了解一下桃園的狀況,也有表達黨中央不管用哪種提名形式都會參與,稱會尊重結果,但沒有探詢她個人的參選意願。

萬美玲也說,國民黨在地3位桃園市立委有一個共識,就是桃園一定要團結,團結才有贏的可能和希望。桃園這場選舉絕對沒有非誰不可,而是非贏不可,但要怎麼非贏不可,就是團結。即便是由在地的哪一位立委選,若沒得到地方意見認可、羅智強空戰的幫忙或立委之間彼此的支持,選戰最後要勝利很困難,這也是他們每一位都說願意團結的原因。

面對羅智強與國民黨中央之間的分裂。萬美玲表示,大家平常在桃園或政壇間的相處都不錯,不至於因為這場選舉搞分裂,現在只是差黨中央怎麼把大家協調起來,她也認為,沒有辦桃園市長初選的必要,黨中央應該要有個高度去評估,尊重地方意見領袖的意見,找個時間找大家一起聊,看會不會有個共識。

對於國民黨中央不願辦初選,讓羅智強擁護者被認為沒有公平的競爭機會。萬美玲解釋,目前只有羅智強先宣布參選,若現在下去做民調或黨員投票,她個人認為「不是那麼好」,若有意參選的同志找黨員去拉票,就可能造成分裂而且勞師動眾,因此她認為黨員投票不可能,但全民調也有失真的可能。

至於「地方意見領袖」,萬美玲表示,當然是桃園市議長邱奕勝,邱奕勝是在地的好大哥,很照顧地方,而且是非常好相處的人,在桃園市議會幾乎有求必應,且不只是議會,地方社團、宗親會都會認為,邱奕勝是人和非常好的議長。

就個人參選意願。萬美玲表示,她已經嗅到地方的焦躁,地方不管是誰的支持者都很焦躁,不好容易等到鄭文燦8年(任滿);而在地3位國民黨籍立委,都是在前年國民黨最低迷的時候選上的立委,她所在的北桃園更是完全沒有眷村、外來移入人口非常多的地方 ,因此地方對她的期待非常大,但她完全尊重邱奕勝的意見,因為邱奕勝對於全盤最了解,而黨中央也有佈局的考量,連動整個六都和2024的選戰,因此這一場還是要交給黨中央去看,還有邱奕勝去評論,她還是那句話,真的沒有非誰不可,就是團結。

萬美玲呼籲,黨主席朱立倫可以下來做協調,在協調過程中,也可以修復一點跟羅智強之間的誤會,協調中,議長邱奕勝也加進來,大家一起協調出最好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