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出現裂痕,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積極表態參選,與本打算提名在地參選人的國民黨中央爆出衝突,更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揚言要跟羅智強「魚死網破」的「電話恐嚇」。對此,各方民調第一的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6日)接受《POP撞新聞》專訪中,明確表態「不要魯蛋魯一半」,因此無意參選,並透露對在地參選人民調都偏低的憂心,沒人到能勝選桃園市長的水位。

魯明哲上午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面對外傳魯明哲是南桃園民調最強,卻被指向無意參選的狀況?魯明哲講明,第一、他的態度從去年到現在都一樣,他是桃園議員做到一半來參選立委,如果立委又做一半,又跳開選任何事情,做政治人物「你這樣一直跳,你好像地方只有你」,所以他自己去年就覺得這樣不好;第二、確實是家人持非常反對的立場,所以包括黨中央對他的徵詢,他都很實在的講,他個人沒有意願。

魯明哲表示,他自己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如果做一半就走人,對地方是不好的;而且,國民黨在地現在怎麼看都有好幾位願意參選,所以對於所謂的(自己)民調第一,他的憂心遠多於開心。

魯明哲接著說,現在最常被拿出來比較的那份民調,是他自己民調支持度22%、其次是18%、16%,他的想法是,「我的天啊!要50%才會當選,三腳督也至少要40%」,所以他認為國民黨現在最大的問題,不是大家自己在那邊比的很開心,第一名比第二名的民調差了3%,他真的看了民調數字是很憂心的,現在大家盡快團結在一起,把大家%數都連結在一起,否則年底會被打趴,不團結就會被打趴。

魯明哲更稱,支持者希望出來的是一個40%、50%的,對於現在這種只有20幾%的第一名,他必須承認,目前他們可能都沒到那個水位,任何一個人出來都只差幾%,真的需要大家團結在一起,他第一個報名出來輔選。

至於羅智強執意參選桃園市長,有沒有徵詢地方人士意見?魯明哲表示,一個月前,羅智強還在煩惱要投入桃園還是高雄時,有用LINE來問他的意見,他回應對方,桃園過去沒有這樣「空降」,挑戰會非常辛苦,他也跟呂玉玲等人都講過,徵詢、協調各自努力,他不會參與任何一個團隊,否則在第一局就選邊站會造成撕裂,因此國民黨中央最後提名哪一位,他全力輔選到底,既然要團結勝選,就要少一點傷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