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6)日主持市政會議表示,桃園今新增10例確診個案,其中9人為居隔期間陰轉陽,較無社區風險,另一人為台北相關個案;隨著疫情發展,他指出,定期篩檢可能會常態化,呼籲重返職場前應該進行快篩確保安全。

鄭文燦表示,清明4天連假可能大家聚餐多、活動多,因此重返職場前應進行快篩確保安全,今上午針對市府包括二級單位所有員工,一律要做快篩,早上8點前已有1萬5000多人回報快篩陰性,中午前會有第2波回報。

鄭文燦提到,很多高科技產業定期快篩已經是常態化,「即便要與病毒共存,也一定要做定期快篩」,目前市府也正進行檢疫量能跟醫療量能準備工作,若疫情有所升溫,包括醫院、集中檢疫所及加強版防疫旅館都必須增加,如果有需要做輕重症分流,可以及早預為準備,至於在家居隔方案,待中央制定好規範,市府會按照規範執行。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市5條傳播鏈都已經在收斂中,市府針對某護理之家及某醫院還是持續監測,避免有群聚感染的情況,昨日草漯國中採檢結果全部都是陰性,包括復旦高中、東勢國小、大業國小等3校因居隔10天期滿已經復課,期滿前全校都有做一次快篩,也都是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