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國民黨中央多次勸退,甚至爆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電話威脅,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日)仍自行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但強調願尊重國民黨中央的提名機制。面對羅智強參選意願強烈,被視為潛在參選人之一的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期間,則表達地方勸進參選的聲音,希望若另外兩名在地立委魯明哲、萬美玲不選,就該由她來承擔責任。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經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徵詢的有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陳學聖、孫大千、羅智強等至少6人。其中羅智強最清楚表達參選意願,但在地方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反對下,國民黨中央也無意提名羅智強,外傳邱奕勝要求由在地最資深的立委呂玉玲來選。

對於「內定」傳聞。呂玉玲上午接受《POP撞新聞》專訪期間,否認稱,沒有內定,國民黨中央有提名機制,檯面上被點名的人都有被徵詢,而黃健庭來做徵詢時,有轉達在地希望由3名在地國民黨籍立委出來拚的聲音。

呂玉玲表示,整個桃園的氛圍,認為國民黨在地有自己的人才,且人才濟濟,地方也希望3名立委一起出來打拚,而在地3名立委的狀況,她本身已是第3屆立委,魯明哲、萬美玲都還是第1屆,所以有其考量,若魯、萬兩人不選,她就應該承擔這個責任,地方是這樣勸進。

面對羅智強與黨中央間的爭議浮上檯面。呂玉玲強調,現在最重要是要團結,不是誰出來喊說你要選、我要選,或在外面這樣放話,這樣對黨是傷害,對桃園也是傷害,所以他們希望桃園未來更好,就要團結才能拿下年底勝選。

至於羅智強民調雖比不上魯明哲、萬美玲,但高於呂玉玲的狀況?呂玉玲回應,民調上上下下,她們還沒宣布真正開始起步,還沒有開始拚,如果黨中央要她來參選,她會努力,拚搏,就尊重黨中央的機制。

《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追問,若被國民黨中央徵召是否確定會參選?是否願意參加初選?呂玉玲則保守稱,她目前還在做思考,很快會把決定告訴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