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今(6)日在其推文中宣布,推特將推出編輯貼文功能,能夠修復推文中的任何拼寫錯誤,且不會失去任何留言、分享或按讚數量的累積。推特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開始在Twitter Blue Labs會員訂戶進行測試。

推特消費產品副總裁Jay Sullivan今日也發布一系列推文表示,編輯貼文一直是多年來用戶最期待的功能,因此推特從去年就一直在研究如何以安全的方式開發該功能。他也表示如果編輯缺乏時間限制、管制和編輯內容透明度等因素,可能會被濫用來改變公共對話的記錄,保護公共對話的完整性是首要任務。

推特前任首席執行長Jack Dorsey過去不願意添加編輯貼文功能。在2020年時Dorsey表示他擔心編輯功能會讓用戶在推文被廣泛分享後改變內容,影響原本的涵義,因此可能永遠不會添加該功能。

但在新任首席執行長Parag Agrawal上任之後,便開始開發編輯貼文的可行性。在4月1日愚人節時,推特的官方賬號表示正在開發一個編輯貼文功能,在當時被視為一個愚人節笑話。但是幾天后,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購買了推特9.2%的股份的消息傳出後,他的第一條推文是就是舉行投票問推特是否應該添加一個編輯功能,有73.6%的人贊成。

推特表示,未來幾個月將開始在Twitter Blue Labs會員訂戶中測試編輯功能,並積極推動讓一般用戶也可使用,也會尋求各方意見和不同的想法。

推特消費產品副總裁Jay Sullivan今日也發布一系列推文表示,編輯貼文一直是多年來用戶最期待的功能,因此推特從去年就一直在研究如何以安全的方式開發該功能。   圖:翻攝自Jay Sullivan Twitter

推特前任首席執行長Jack Dorsey過去不願意添加編輯貼文功能,表示可能永遠不會添加該功能。   圖:翻攝自 WIRED YouTube

馬斯克購買了推特9.2%的股份的消息傳出後,他的第一條推文是就是舉行投票問推特是否應該添加一個編輯功能,有73.6%的人贊成。   圖:翻攝自Elon Musk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