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撲朔迷離,清明連假前準備宣布參選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被爆出遭黨主席朱立倫打電話勸退,同黨議員徐巧芯更透露,朱在電話中不僅帶有情緒怒罵著羅智強,還直嗆「我就是不要你」,引發熱議。羅智強在連假將結束後隨即拋出震撼彈,今(6)日凌晨宣布正式參選桃園市長,並強調立即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但不會退黨參選,消息一出,黨內「戰鬥藍」成員紛紛前來支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向黨中央喊話,需要公平參選的機會。

有意參選桃園的羅智強,原訂2日網路直播表態是否參選桃園市長,卻因為黨主席朱立倫在1日深夜來電長談3小時臨時喊停。徐巧芯事後爆料,朱立倫在電話中直接開嗆,要與羅智強「魚死網破」,民調再高都不提名。對於桃園市長布局,朱立倫5日僅稱「黨主席信守承諾,不放話也不回應」。

羅智強深夜發布四點聲明,正式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他表示,參加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機制的決定和意願沒改變;會尊重國民黨中央最後的提名結果;有部分意見認為他未和地方溝通就展開行腳,造成反彈,他也深自檢討反省;他即日起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並在聲明中強調,外界謠傳他會脫黨參選,是一種傷害黨團結,別有居心的放話,希望適可而止。

消息一出,國民黨戰鬥藍成員紛紛前來留言相挺,游淑慧給予16字祝福,徐巧芯表示期待,「終於到了解開捆龍鎖的時間」;戰鬥藍老大趙少康也表明,「智強辛苦了,國民黨就需要你這樣的戰將,公平的參選機會,人人應得」,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同黨潛在競爭對手立委呂玉玲同樣為戰鬥藍成員,在羅智強的貼文下方留言的「戰鬥藍」們,並沒有立委層級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