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近期再度肆虐全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提到,雙北若對防疫有任何問題,可行文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講到武漢肺炎防疫的部分,雙北絕對比陳時中懂。對此,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表示,如果真的這麼厲害,去年萬華、北農疫情怎麼會大爆發?別只出一張嘴,很懂防疫的話就快點一起動起來。

針對柯文哲自稱比陳時中還要懂防疫,顏若芳5日在臉書Po文質疑,若真這麼厲害,「柯氏防疫」這麼有效,那麼去年的萬華、北農疫情怎麼還會這樣子大爆發呢?當時候是誰依然像現在這樣無私地為防疫來努力?防疫是大家一起合作,出一張嘴,病毒是不會消失的。

顏若芳強調,在這樣疫情關鍵的時刻,該做的是團結、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政治上的口水真的是先不必,還請曾經是醫師的柯文哲發揮專業,一起來幫忙、貢獻好點子。對此,網友留言表示:「他的好點子「打了兩劑就沒必要戴口罩了」、「很敢講!想想當時要不是中央強行介入,整個台北疫情蔓延不知道到甚麼地步了」。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反問顏若芳:「萬華的病毒有蟲洞自己跑進來的是不是?邊境誰在管的?」、「若陳時中這麼強,怎麼現在還無法清零,若林右昌這麼強,爲何基隆捉不到黑數,若鄭文燦這麼強,爲何桃園國門會失守?」還有網友直言:「去年如果不是前線防疫人員以及柯文哲,黃珊珊,侯友宜,還有郭台銘,台灣會更嚴重好嗎?不要以為時間長了,又來竄改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