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疫情,重災區上海確診人數爆增,中國媒體今(5)天上午引述上海市衛健委消息指出,過去一天上海新增268例本土病例及1萬3086例無症狀感染病例,中國追求清零的激進防疫引發許多亂象及人道危機。一名社區女住戶與社區女書記的對話近日在微博引發熱議,兩人9分鐘的對話中,原本是住戶向書記抱怨防疫沒作為,講到最後卻是書記崩潰落淚,抨擊「上海的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亂」,直指自己現在不是在工作而是在「要我的命」,甚至還坦言「再沒有好的措施」上海將大亂。

住戶在對話中提到,大樓超過半數住家出現確診者,但確診者卻沒有被帶走,還到處趴趴走,氣得抱怨:「你們又不來消毒、又不來封樓、又不來大白(指穿著白色防護服的防疫人員)」,而且分發物資的竟是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搞到現在根本不敢開門,又擔心沒有物資、家裡還有小孩,之後如何支撐下去,讓她忍無可忍直呼「是要我們全部人都變成陽性是吧!」講了幾分鐘後,社區書記竟崩潰表示,自己根本不想穿防護服還要跟那麼多未知者接觸,最好也「把自己關在家裡,我也不想上班。」

社區書記強調,自己也跟上級反應過了,但上海的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亂」。居民無助問她:「那我該怎麼辦?」書記回答,這必須等上海市政策有政策,根本不是她能解決的,而且上級也根本不接她電話,這個是上海市「防疫政策的錯誤」,她透露:「現實情況是上海所有的方艙醫院,不管造好的、沒造好的,所有人已經爆滿。」居民質疑,難道現在上海就是沒有王法、天下大亂?書記直言,如果當局再沒有好的措施「那真的是要亂了」。

社區書記對居民講到委屈落淚,告訴對方居民的物資都是她自掏腰包買的,自己的小孩也是獨自在家沒人照顧,她哽咽稱:「我也就是扔掉了家庭來這裡工作,我也希望上面有好的政策來給我,我可以對居民有交代,現實是沒有,知道吧!沒有!」她坦承自己對這個工作真的無能為力了,還說:「我就是現在貼錢還在賣命」、「我現在的工作已經不是工作了,是在要我的命啊!」這段對話在曝光後已有超過350萬人次瀏覽,發布者呼籲:「大家下載留好視頻,按經驗傳多了會被屏蔽或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