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待業者專業技能,新北市職業訓練中心今(111)年首度與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攜手合作,推出「傳統小吃創業技能班」,自111年5月2日至6月1日進行為期五週密集的訓練,傳授中式麵食以及台灣傳統小吃的製作技巧,讓待業者練就技藝,順利進入職場或一圓創業夢想!機會難得,報名期限至4月22日止,歡迎待業民眾報名參加。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今年首度與號稱「台灣藍帶學校」的中華穀研所合作,期待借重該單位豐富的傳統食品教學經驗,以及每次開課即秒殺的高人氣,提供勞工朋友更多元的選擇。此次「傳統小吃創業技能班」課程,以中式米、麵食及台灣小吃為主軸,教授荷葉餅、燒賣、八寶粥、牛肉麵、脆麻花、甜年糕等超過60個品項,種類多元,相信可以讓參訓的學員技能滿點,在職涯路上有更好的發展!

陳瑞嘉補充,中華穀研所自88年與法國藍帶學校(Le Cordon Bleu)合作,因此也被稱為「台灣藍帶學校」,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武子靖等,都曾在此接受訓練。108年更與有「廚藝界的哈佛」之稱的法國雷諾特廚藝學院合作,讓台灣食品技藝能更上一層樓。職訓中心看準如此用心孕育人才的訓練單位,今年特地合辦傳統小吃課程,共同培育技職人才。

職訓中心表示,「傳統小吃創業技能班」不只為培育出餐飲好手,也希冀藉此協助失業勞工順利就業或獨立創業,更能了解台灣傳統美食文化。此課程將於111年5月2日至6月1日(除每週末外)在中華穀研所場地進行全日制訓練,課程報名自即日起至4月22日止,歡迎至「新北勞動雲/職訓補給站」並搜尋「傳統小吃創業技能班」進行報名。

穀研所訓練情形,吳寶春、武子靖都曾在此受訓。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