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今(4日)日新增23例本土病例,確診數連日攀升,但市長柯文哲今天未坐鎮台北主持防疫記者會,反而跑回新竹跑輔選行程,以台灣民眾黨黨主席身份到處趴趴走,引發市議員苗博雅簡舒培痛批「柯文哲滿腦只剩選舉」;對此,柯文哲今天回應表示,他是回新竹掃墓,而且這時代不管是LINE群組、視訊會議,不管人在哪裡都能運作。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晚也強硬回擊,反批兩位議員以雙重標準檢視柯文哲,質詢更有如活在「石器時代」,完全不懂科技防疫為何物。

柯文哲今、明兩天行程都在新竹,帶著民眾黨參選人到處跑行程,把北市防疫記者會交由副市長黃珊珊主持,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柯文哲滿腦只剩選舉,把疫情當作砲打中央的工具,市議員苗博雅則批評柯文哲,沒有提出具體防疫規劃,反倒醉心政治選舉,程度「超越藍綠」。

對此,柯文哲回應表示,「雖然是回來掃墓,但是我們9點的視訊會議還是照開,視訊還是可以開沒問題,現在這個時代都已經,不管是LINE的群組、視訊會議,不管人在哪都可以運作。」至於針對台北市疫情今天再破雙位數,會不會擔心自己是防疫破口?柯文哲則說「不會,其實從日本、南韓、香港、新加坡到越南,甚至到上海的局面,真的要開始去思考新常態怎麼應付,中央要及早決定國家戰略。」

針對市議員的批評,陳智菡首先強調,柯文哲回鄉祭祖,但一早仍透過視訊方式開防疫記者會,所有疫情資訊都能一手掌握。陳智菡也進一步反擊兩位市議員,「若按苗博雅、簡舒培說法,縣市首長永遠不得離開其縣市,最好常駐市府大樓,否則便是瀆職」,質疑兩位議員是採雙重標準檢視柯文哲;陳智菡更嗆兩位議員的質詢猶如活在「石器時代」,完全不懂「科技防疫」為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