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蔓延,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今(4)日在臉書轟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疫情並未減緩,篩檢緩慢凸顯新北市府團隊並未準備好防疫。

近日新北市確診數多,足跡遍佈導致許多民眾收到採檢通知。卓冠廷說,但是民眾到了最近的恩主公醫院看見大排長龍。

卓冠廷提出,連假期間,三峽恩主公醫院每天篩檢名額,網路預約120名、現場掛號30名,今天下午報到跟篩檢處,都只有兩線在處理,人力明顯不足,難怪大塞車。

另一方面,侯友宜今天記者會上表示,三峽數字有在下降,新北社區篩檢站也是全國最多,如果市民認為健康有疑慮,都可以到31處篩檢站篩檢。

卓冠廷質疑,民眾若面對篩檢站塞車,欲前往他處進行篩檢,不會反倒擴散風險嗎?

卓冠廷同調陳時中,直指中央方針已出,新北市應該儘速盤點醫療量能,目前資料顯示包含病床1508床、集中檢疫中心1308間。不過卓冠廷認為新北市的應變能力差,集中檢疫中心1308間,跟去年Delta爆發時一樣,未兌現市府說要倍增的承諾,也並不能說是有準備好面對病毒。

 

新北市近日篩檢站大排長龍。   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今(4)日在臉書轟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疫情並未減緩,篩檢緩慢凸顯新北市府團隊並未準備好防疫。   圖:截圖自卓冠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