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近來每天都至少公布2次確診足跡,且每次公布足跡的地點眾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4日)宣布,若個案持續增加,北市公布足跡將改變相關辦法,以較高風險的場域為優先,像是脫下口罩運動或群聚吃飯的會優先公布,風險低的則不公布。

國內今天新增133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有23例,台北市衛生局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黃珊珊也出席,她提到,疫情仍持續,會關注新北、基隆疫情狀況,首都共同生活圈下,不管是就業、就學或假日期間活動、消費人流高達幾十萬,若在疫調人力許可範圍內,將盡量公布外縣市個案在北市的足跡,但未來如果隨著個案持續增加的話,北市會衡量風險高低,視場域風險高低來判斷是否要公布足跡。

黃珊珊表示,高風險場所如要脫下口罩運動、群聚吃飯場所優先公布,若搭乘大眾運輸都有戴口罩、經過時間短,風險低就不公布,避免大家看到很多足跡而沒注意到。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拋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的「新台灣模式」,指揮官陳時中說,戰略和戰術並沒矛盾。黃珊珊對此批評,市民想要的是安定的心,而不是口水戰,「每天都在解釋看不懂的政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