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議員李國璋2月底宣布退出國民黨,昨晚宣布加入民眾黨,今(4日)還陪同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新竹活動。李國璋大讚柯文哲其實非常「敦厚」,柯被問到是否拔樁藍營,他則先是諷刺藍綠是兩顆爛蘋果,但當有天出現更好的選擇,當然去找更好的選擇。

柯文哲今前往新竹將軍村文創園區參訪,被視為有機會代表民眾黨參選新竹市長的立委高虹安也陪同,還有昨晚宣布加入民眾黨的李國璋。

李國璋表示,就如同他在臉書說的,幾次與柯文哲談話後,覺得柯與他原本想像的出入很大,柯看起來講話一針見血,但是好像會走鐘的阿伯,不過,他發現柯文哲其實非常敦厚,尤其對上晚輩,是外界難以想像的敦厚,尤其還有柯文哲對於時事評論、對台灣政治看法,那是讓他希望能共事的好團體,所以決定加入民眾黨。

被問到是否擔心被罵「背骨」,李國璋坦言,「說不擔心是騙人的」,可是本來就是有利有弊,做了決定就要承擔。

媒體詢問柯文哲怎麼看國民黨有「跳船潮」,來新竹拔樁?柯文哲表示,「不要說拔樁」,他強調民眾黨是新興政黨,過去幾十年當中,很多人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加入國民黨或民進黨,可是有一天出現更好的選擇時,當然去找更好的選擇啊。

柯說,以前是兩顆爛蘋果去做抉擇,現在有好的蘋果,而民眾黨當然歡迎也鼓勵,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無黨人才都能到民眾黨來。

民眾黨新竹市議員李國璋。   圖:民眾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