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4)日上午宣布不尋求連任,6月30日任期完成將結束42年公職生涯。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於臉書粉專「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發文指出,林鄭月娥卸任後也許會慢慢淡出公共視野,但他希望大家要記住她,並列出「4記住2不要」。

王丹提出的「4記住」分別為「記住她是中共鎮壓香港人的幫兇」、「記住她是迫害人權的惡棍」、「記住她是香港人的叛徒」以及「記住她是香港的罪人」;「2不要」則是「不要因為她是執行北京的指令而原諒她」、「不要因為時間流逝而放棄追究她的罪行」。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林鄭月娥因家庭考量將不會參與下屆特首選舉,去年已向北京表達不連任的意願,也得到理解。而針對外傳政務司長李家超將參選,她表示沒收到任何官員的辭職信,不便對參選人評論。

林鄭月娥今日宣布不連任香港特首,王丹提「4記住2不要」要大家記住她。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圖:翻攝香港電台臉書直播(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