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新增 133 例本土案例,其中基隆為 31 例,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透過視訊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自己已經完成 3 次PCR篩檢,結果為陰性,預計於明日 0 時解除隔離,而今日疫情則出現從物流群聚案燒進托嬰中心的狀況,市府已經緊急匡列職員、孩童進行PCR檢測。

林右昌表示,基隆今日新增 31 例,昨日全市篩檢站篩檢人數共計 1699 人,今日早上共計 1794 人,包含基隆市警察局警員 686 人,他表示早上警察局動線安排妥當,相當順利,下午還會持續進行。

林右昌指出,今日指揮中心公布的 31 例中,除了先前傳染鏈小吃店相關新增 3 例、中正區某工地相關新增 8 例、警察相關新增 6 例、崇右科大新增 1 例、物流群聚新增 3 例、房仲相關新增 1 例外,還新增教會群聚 3 例、其他區域案例 2 例及正在疫調中的案例 2 例。

而今日確診案例中,物流群聚相關則有往外擴散的跡象,此案今日新增的 3 例中, 1 例為職場匡列後確診,但另外 2 例其中一位於基隆安樂托嬰中心工作,另一位則為此托嬰中心的廚工,昨日確診後,衛生局立即前往托嬰中心進行調查,並通知場域中所有員工和孩童進行 PCR 篩檢,而這棟大樓的其他單位在經過評估後只需加強自我監控和健康管理即可。

先前擴散狀況最為嚴重的小吃店相關案例,林右昌表示,這個傳染鏈沒有再新增工作人員和消費者確診的狀況,是好的發展,代表這個傳染鏈正逐步獲得控制。而警察群聚部分也有收斂的跡象,今日雖新增 6 例,但大部分案例皆為居隔中確診,不過他也提到,其中1位分局長司機因為並未詳細交代足跡而被遺漏,今日才確診,林右昌呼籲,警員務必詳細交代足跡,疫情才能完整的控制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