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在中國沉息一陣子後,自三月來上海陸續爆發上千名確診人數,感染傳播鏈也已達數萬人,為求繼續運作,上海今(4)日開始36小時的全市核酸檢測

根據《環球新聞網》報導,這次將動員來自多個省份的醫護人員以及軍方人員支援上海,要在36小時內完成上海2500萬居民的核酸檢測。

除了備妥10萬個床位嚴陣以待,還提供臨近省份的隔離場所儲備,對所有篩查出來的陽性確診者「應收盡收」,然後按照檢測結果進行分區管理,逐步解封。

另外還有大批抗疫物資,和核酸檢測方艙實驗室、核酸移動檢測車等設備。中國軍方也動員來自陸軍、海軍、聯勤保障部隊所屬7個醫療單位2000多人,組成衛勤力量到上海支援醫療救治、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各區從今天淩晨三點開始就陸續展開全員檢酸檢測作業,除了安排醫護人員進入各個住宅小區為所有的居民進行核酸採樣檢測。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將親自坐陣上海,她表示:上海作為人口高度密集的超大城市,也是承載特殊功能的經濟中心城市,在堅決控制疫情的同時,保障上海城市和核心功能穩定運行意義重大。

上海4日全民檢測,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親自坐陣。   圖:翻攝自@Wong666V推特

上海4日全民檢測,動員來自多個省份的醫護人員以及軍方人員支援上海,要在36小時內完成上海2500萬居民的核酸檢測。   圖:翻攝自湖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