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9月宣布嘉義科學園區落腳台糖太保農場,園區籌備辦公室進駐原台體大嘉義分校,今(3)日蘇院長、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王美惠及各方長官貴賓共同為籌備辦公室揭牌啟用,園區預計創造5700個就業機會,並帶來380億產值,蘇院長自信地表示「嘉義要起飛了!」 

因應未來嘉科建構園區為前瞻數位醫療、智慧農業、精準健康及智慧載具做準備,徵詢學界、產業界、研究機構等專家成立諮詢委員會參與提供建議,落實招商接觸更多潛力產業與廠商,諮委會於今日正式成立,在成立大會中由翁縣長頒發聘書給諮詢委員代表沈國榮。 

另在園區啟動實質開發後,除提供多元就業機會外,縣府預計在科學園區內籌設實驗中學,勾繪「回嘉」工作、「在嘉」求學、「居嘉」安樂一體化永續城市願景,讓專業人才願意在家鄉貢獻所長。 

經濟發展處說明,園區占地80公頃,開發經費70.63億,實驗中學占地8公頃,開發經費15.8億,共86.43億;中央部會協力合作推動區域發展,鄰近的微型文創園區今年2月已與業者簽約合作,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也預計今年8月掛牌成立。 

翁章梁指出,希望預計在年底環評可以通過,明年4月工程動工,廠商可以同步建廠,實驗中學也在3月8日挑出籌備處校長,預計113年8月開始招生,所有進度如期進行,農工大縣,正在實現,嘉義起飛,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