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上午在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吳玉琴、科技部長吳政忠等各級民代、貴賓陪同下前來嘉義視察,蘇貞昌宣布嘉義科學園區將設立在台糖太保農場,現場掌聲如雷。 

「加上科學園區這最後一塊積木,農工大縣的架構終於完成!」翁章梁說,科學園區將扮演火車頭角色,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同時也感謝中央大力支持,除在嘉義設立科學園區外,包含水上南靖、中埔公館工業區及民雄航太工業區,也在整體規畫下,共同帶動嘉義未來發展。 

蘇貞昌自去年12月19日前來嘉義視察,宣布要在嘉義縣設立科學園區,經過科技部南科管理局評估選址,今正式宣布,將在太保市縣府所在地附近的台糖太保農場,原交大預定地設立嘉義科學園區,佔地約88公頃。 

今天蘇貞昌也到嘉義市肉品市場,市長黃敏惠市長、立委王美惠、溫玉霞與多位議員,共同聽取農委會簡報,並至嘉義市肉品市場屠宰線現地參觀。黃敏惠請行政院大力支持嘉義市文化、交通、城市基礎建設等574.5億經費,讓整個區域都共好。 

黃敏惠表示,謝謝院長與團隊來嘉義市,院長上次來看的西區全民運動館已進入招標階段,嘉義市是非常努力的在建設。面對非洲豬瘟、萊豬的挑戰,肉品市場需要全方位設備升級,希望中央可以全額補助,同時果菜市場與魚市場的更新經費,也需要中央大力支持。 

蘇貞昌回應表示,有關嘉義市肉品市場升級,中央全額補助,更要建設最高級的肉品市場,包括冷鏈、環保污水一次一起解決;老屋更新也要多補助,果菜與魚市場也一起,藉此機會一起升級,請農委會全力協助。有關嘉義市文化、交通、城市建設等建設經費,蘇貞昌請行政院秘書長統籌協助嘉義市辦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視察嘉義市肉品市場,允諾中央全額補助內品市場升級。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