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日公布國內新增 160 例本土個案,民心鬆懈多時,清明假期再度拉響疫情警報。台北市政府去年 7 月開放北市 7 間醫院免費幫民眾進行PCR篩檢,針對此次疫情再度爆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該 7 大篩檢站不受假期影響,將於連假期間照常服務,並鼓勵民眾主動前往篩檢。

台北市雖稱不上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但柯文哲表示,全台各地每天都有將近 90 萬人進出北市上班、課,「還是有可能把病毒帶進來」。

他提醒,清明連假期間,北市 7 大篩檢站不打烊,將繼續於平日早上提供免費篩檢服務,並鼓勵民眾提高警覺,主動前往篩檢。

台北市去年 7 月歷經北農、環南市場等群聚案,柯文哲宣布規劃包括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興院區、仁愛院區、陽明院區、忠孝院區、關渡醫院、萬芳醫院開放免費PCR篩檢,盼建立自己的「普篩」系統。

而針對近日疫情再度升溫,柯文哲指出中央該將「共存」抑或「清零」目標講清楚,並直言「政治核心是執行力」,倘若命令無法訂出SOP,那就是空口說白話。

 

針對此次疫情再度爆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該 7 大篩檢站不受假期影響,將於連假期間照常服務,並鼓勵民眾主動前往篩檢。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