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新台灣模式」,強調逐步解封、盡早回歸正常生活。對此,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 ( 3 ) 日在臉書表示:「朝向逐步解封是方向,清零工作態度是手段,並沒有矛盾」

國內疫情升溫,王必勝首先向中央地方各級防疫人員喊話,「在假日仍堅守崗位持續工作,辛苦了,一起加油!」王必勝指出,現行防疫政策朝向逐步解封是很明確的,只是從現在的狀況過渡到完全解封需要一段時間,也需要持續疫情防控的作為,目標是「傷亡儘量少、醫療能正常、民眾不恐慌」。

王必勝認為在面對 Omicron 強大的傳播力,即便中央用清零的態度來防控,也未必抵擋的住病毒擴散。他舉中國為例,當局使用舉世難以仿效的嚴格疫情防控措施,仍然無法有效遏阻,因此質疑「那麼我們為何還是要繼續以清零的態度進行防疫工作呢?」

王必勝表示,如果能以此將疫情維持在低度的流行,那麼可能有機會等待有利的病毒變種(更低重症死亡),以及更有效安全的藥物和疫苗。但若無法維持低度流行,也希望能儘量減緩病毒擴散的速度,爭取時間讓還沒打疫苗的民眾儘快完整接種,也讓社會大眾心理上能調適,同時讓各階段的治療隔離分流措施能銜接順利。

王必勝強調:「朝向逐步解封是方向,清零工作態度是手段,並沒有矛盾」他認為這不是二選一的是非題,因此呼籲大眾一起面對、合作,穩健的走完這最後一段路。陽明交通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也在貼文底下留言:「策略就是在共存終點前盡可能減少感染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