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郵票社 4 月 1 日發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 10 周年的紀念郵票,然而郵票卻只有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前總統川普等國家領導人會晤的照片,唯獨沒有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合照,引發外界關注。

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發行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執政 10 週年祝賀郵票」共有 49 張,按年度及領域展現了金正恩過去十年來各項重要的外交活動。值得注意的是,紀念郵票中有金正恩與習近平會晤的畫面,也有金正恩與川普在板門店的合照,就是沒有與文在寅合影的紀錄。

郵票包含了 2018 年 3 月和 2019 年 6 月舉行的習金會、2019 年 4 月的普金會,以及 2019 年 6 月兩韓與美國領導人在板門店會晤的畫面,然而卻只有金正恩和川普的合照,缺少文在寅的照片,也沒有兩韓會談的任何合影紀錄。

對此,有南韓學者分析指出,兩韓領導人過去曾進行多次會談,郵票中卻完全不見文在寅的蹤跡,應是反應金正恩對兩韓關係呈現僵局的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