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本土個案昨日創高峰達160例,其中新北市就有52例,市長侯友宜今(3)日表示,因有一位科任老師跨多校教學,造成多校師生確診,目前已有7校因此停課,所有跨校活動及校園場域租借一律停止,市府也會隨時滾動檢討校園防疫作為,確保校園安全。

新北市昨日有52例本土個案,包括居家隔離採檢陽性40例,自主健康陰轉陽7例,另5例是新增確診個案。其中三峽某國小學校女老師(案23606)無症狀確診,市府擴大匡列,截至昨日已有同住3位家人及所教的3國小18位學生確診,3所學校也全面停課。

不過侯友宜今表示,因該位確診老師在多校教課,也有社團活動,目前已有7校停課,市府也要求跨校活動一律暫停,校園空間不開放租借,一切以學童防疫為最大優先,確保校園安全,市府會滾動式檢討,面對連假結束的校園防疫更要戰戰兢兢,全力以赴。

侯友宜提到,這一波Omicron BA.2病毒傳播速度很快,而且絕大都是無症或輕症,市府擴大匡列採檢,主動找出其他確診個案;面對疫情升溫,新北市還是按照以往作法,不怕確診數多,目標希望能盡快阻斷隱形傳播鏈,把輕症跟無症找出來,即時減輕傷害。

侯友宜說,新北人口多、範圍大,只要積極匡列採檢,這段時間不要以數據為依據,全力防疫才是目標,市府將在今日下午3時45分對外說明最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