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東信國小1名學生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教育處今天表示,這名學生的哥哥是二信中學確診學生,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昨天已完成42名學生採檢,確診學生班級停課至8日復課。

有網友在臉書(Facebook)社團基隆人表示,東信國小1日有學生確診,學校不立即處理篩檢,2日晚間9時才通知家長帶小孩去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篩檢,直到晚間10時還沒開始篩檢,讓大家在下著雨的攝氏14度夜晚裡群聚。

市府教育處長杜國正今天上午出席防疫會議前受訪表示,這名東信國小確診學生因哥哥是二信中學確診學生,他在3月28日有到學校,3月29日開始居家隔離,且由衛生局檢測時為陰性,當時陰性是沒有傳染性。

直到1日晚間9時20分由家長告知導師採檢由陰轉陽確診,學校於深夜11時通報,因學生居家隔離由陰轉陽,雖接觸者感染機會極低,但衛生局仍安排採檢以維護學生安全,昨天已通知50名學生其中42名完成採檢,8名未到,確診學生班級停課至8日復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