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燃燒,台北市 2 日新增 18 例個案中有 10 例為不明感染源,傳播鏈尚在釐清。衛生局宣布今(3)日下午將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社區裡有「多點爆開」的狀況。針對台灣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一道命令下去若沒有 SOP 就是空口說白話」。

黃珊珊今日上午與柯文哲赴艋舺青山宮參拜,被媒體問到疫情相關問題時黃珊珊表示,每天都有非常多的相關通報,先前案例大多為明確感染源的個案,然而昨天開始有不明感染源的案例增加,「社區裡有多點爆開的狀況」,要盡快確實匡列。被問到今日新增多少案例,黃珊珊表示還在統計中。

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防疫將朝開放的方向前進,除非情況特殊可加強手段,對此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到底是共存還是清零要講清楚,如果一道命令下去沒辦法畫 SOP、路徑圖,那就是空口說白話。

他強調病毒最後還是要共存,不可能永遠邊境不開放、永遠戴口罩,但如何渡過去才是問題,「中央不講話,我們也有辦法處理,只是不太可能每個縣市步調不一樣,這才是困難地方,不然只有我來決定台北市怎麼做,當然有辦法決定,問題是這牽涉到協調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