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在今天凌晨3時40分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到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台中、南投、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今天各地天氣濕冷,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僅12至14度,花東低溫約16至18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還略低一些,應做好保暖措施;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白天高溫也僅15至17度,南部及花東約18至21度;在水氣方面,上半天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仍較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不過下半天之後雨勢將逐漸趨緩,剩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週一起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白天漸轉舒適溫暖。各地水氣逐漸減少,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週二至週六溫度逐日回升,水氣進一步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二北部山區仍有些局部短暫雨。

空氣品質部份,今天中部以北空品區空氣品質普遍良好;下風處的雲嘉南至高屏空品區稍有污染物累積,空氣品質普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高屏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