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年的高雄內門宋江陣順賢宮熱鬧登場,3月26日推出南北4大主廚聯手的「宋江大宴」頗獲好評,接著兒童節連假將有來自全台各地陣頭及表演團隊輪番上陣,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為宣揚內門總舖師絕佳手藝,昨(1)日在順賢宮舉行第一屆封肉大胃王決賽,由初賽前二名選手與正妹大胃王關主「特盛吃貨艾嘉Abby」進行20分鐘激烈爭奪戰,最後由艾嘉以3.3公斤成功守住獎金5萬元,也成為首屆的內門總舖師封肉大胃王!

高市觀光局說明,初賽並列第二的網紅美女「餓犬Dicky」另有要事無法到場,因此由前二名與關主艾嘉進行最後PK決賽。決賽為每位參賽選手準備三塊封肉及兩份米糕,都由內門知名阿隆師、美花師、阿机師等總舖師精心料理,增加米糕項目是為了增加比賽趣味性及讓參賽者解膩,現場由工作人員先秤三塊封肉及兩份米糕總重量,讓選手在20分鐘內盡情吃封肉及米糕,再依吃完的重量比例計算,封肉佔70%、米糕佔30%,最後合計最多者獲勝。

初賽第一名的「手指碎肉機」姜姓選手,一開始選擇徒手吃封肉拚速度,第二名「摔角先生」劉姓選手也是選擇吃封肉,並帶來秘密武器檸檬汁參賽,選手們使出渾身解數,關主「美女大胃王」艾嘉力守關主角色,身高158公分、體重43公斤,外型嬌小纖瘦,卻展現驚人食量,過程一派輕鬆,最後成功幫觀光局守住獎金並贏得冠軍。

艾嘉表示,第一次挑戰封肉大胃王,自己其實也背負很大的壓力,最後總算不負眾望幫觀光局守住獎金,現場把2盤挑戰的封肉連同湯汁成功KO外,更稱讚內門總舖師封肉好吃,讓阿隆師在場看了十分開心,加碼提供一桌拿手辦桌料理,邀請艾嘉來當總舖師代言人,歡迎他們全家來內門品嚐。

第二名的姜姓選手則說,自己是先在旗山吃過才來參賽,吃的不只是封肉,更是總舖師文化,也表示旗山有好吃的香蕉蛋糕,艾嘉若想換個口味,歡迎去旗山看看。第三名的劉姓選手,策略是以主攻米糕為主,力讚內門總舖師的封肉跟米糕都非常好吃,對艾嘉的驚人食量表示臣服,「感謝觀光局舉辦這麼有趣的活動,明年辦第二屆封肉大胃王時,一定會再來挑戰。」

到場為選手加油的觀光局副局長孫春良表示,非常感謝關主及參賽者賣力比賽,除了加碼感謝關主艾嘉1萬元獎金外,針對2位認真挑戰的選手也加碼提供6000元獎金,同時也感謝高市觀光業者對於賽事的協助及支持,由義享時尚廣場、內門順賢宮提供初賽及決賽場地,漢來美食與萬豪酒店也贊助關主、參賽者餐券等獎項,未來觀光局會舉辦更多美食活動來擴大推廣。

另為迎接兒童連假,觀光局的內門宋江陣安排以小朋友主題的表演節目,包含內門國小宋江陣、蘋果家族兒童街舞等,小朋友界的超級偶像「OPEN!家族」更將蒞臨現場舉辦首次廟口見面會。另有順賢宮內定點導覽介紹彩繪神虎,以圖樣會隨觀看者360度轉動眼線聞名,還有廟外徒步聖母湖、吊橋、嶺頂登山步道定點導覽,晚上8點更有順賢宮聖母湖水舞煙火秀,為歡樂兒童節帶來美好回憶。

另高雄山區海邊都有精彩活動,山區有最夯的那瑪夏賞螢、六龜花旗木花季、溫泉推廣活動,海邊的旗津豐收廣場也有「FUN旗津」系列活動,一連四天安排兒童親子趴、青春偶像團體、饒舌歌手大支與街舞團體、資深歌手包偉銘率領等歌唱表演活動。

身材魁梧的姜姓選手不敵艾嘉。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首屆內門總舖師封肉大胃王圓滿落幕。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