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鍾佳濱今(2)日為爭取鄉親支持,清明連假第一天仍馬不停蹄,上午從萬丹鄉開始,繼續一整日的掃街行程。途中車隊行經萬惠宮,現場有十幾位曾受「教懷博愛獎學金」鼓勵的學生及其家長,為鍾佳濱打氣加油並獻上祝福。

鍾佳濱表示,教懷博愛獎學金是他首次當選立委時,捐出選舉補助金而成立的,款項一度全數用罄,所幸有善心人士捐獻,讓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能延續下去,造福更多學子。他說,與一般頒獎以成績作標準不同,這項獎項是希望成績雖非頂尖,但仍然努力不懈的學生,也能因此感受到被表揚的光榮感,或感受到被師長關懷,而產生奮發向學的動力。

鍾佳濱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7年前第一屆受獎的國三同學都已就讀大學,獎項造福五千位學子卓然有成,今天特地到萬惠宮參拜,就是希望文昌帝君照顧這些學子,在未來人生路上,能因珍惜獎項而繼續加油。他也期許若順利當選,能延續屏東光榮、打造幸福經濟,讓每位縣民都與這些學子一樣,有光明的前程。

屏東縣希望工程親師協進會理事長李文生表示,協會擔任獎學金執行單位已多年,看到上千名學子因為獲得表揚而重拾自信,往後更勤奮學習,說明了獎學金額或許不多,但對莘莘學子卻是意義重大。他也認為,教懷博愛獎學金不只是一件公益活動,也顯現出鍾佳濱對教育平等權的重視。「涓滴之水可以成河」,大家的努力更能產生正面力量,帶動整體社會向上流動。

現場第一屆受獎的年輕學生表示,感謝鍾佳濱之前的鼓勵,因此今天站出來替鍾佳濱加油打氣,也希望未來能成為更好的自己;另一名目前就讀高三的學生則說,受獎之後使他感到非常榮幸,也讓他認為自己必須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