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到成大演講,現場抽樣竟有4成以上的學生選擇「躺平」、不想努力。民眾黨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妙真律師表示,年輕人的選票大家都在搶,但年輕人的痛苦有人在意嗎?她自詡成為年輕人參政的模範,並將以同理心為年輕人爭取該有的權益。

陳妙真說,蔡總統說過,勞工是她心中最軟的一塊,但其實年輕人才是,是需要票的時候招之即來,選上後揮之即去的最軟最好捏的一塊。高房價讓年輕人買不起房,通貨膨脹讓年輕人再怎麼加班賺錢都趕不上物價上漲,政府吝於將政策資源挹注在年輕人身上,這種狀況之下年輕人除了「躺平」以外,還能怎麼辦?最扯的是政府在年輕人政策上居然和年輕人一起躺平?

陳妙真表示,大環境對上有老、下有小的年輕「三明治」族群極不友善,不但長年低薪,根本追不上高漲的房價與物價,讓年輕人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甚至不敢結婚生小孩,過去兩大黨一到選舉就拼命爭搶年輕人選票,拿到執政權後卻換了位子換了腦袋,完全把年輕人的需求忘得一乾二淨。

陳妙真指出,政府應該捫心自問,社會住宅年輕人真的住得到嗎?托育補助長照政策適用嗎?婦女免於性別霸凌暴力的生存權保障做到了嗎?甚至連最基本的參政權,也被高門檻的選舉保證金扼殺,她這次挺身參選,就是要改變這種對年輕人不公平的現象,希望以自己的法律專業,在議會為年輕人多多爭取權益,並真正落實照顧年輕人的政見。

為了不讓政府跟人民一起躺平,陳妙真律師選擇站出來跟年輕人一起替自己的現在、未來發聲,否則到時候大家一起躺平,這樣真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