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境多地爆發戰火,烏克蘭軍方發言人今( 2 )日表示,俄羅斯軍隊在週六上午,對烏克蘭一家大型煉油廠發動一系列襲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在週六的簡報中表示,烏克蘭中部城市克列緬丘克的煉油廠遭到「高精準度空中和海上武器襲擊」,俄方摧毀了汽油和柴油燃料的儲存設施,這些燃料主要供應給烏克蘭中部和東部的軍隊。

煉油廠所在的烏克蘭波爾塔瓦地區州長德米特羅·盧寧表示,三架俄羅斯軍機於早上六點進行了空襲,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受傷,火勢已經被撲滅。凌晨兩點,四枚俄羅斯導彈擊中了波爾塔瓦的其他目標。

烏克蘭國防部既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這次襲擊,總統澤連斯基也拒絕討論這次襲擊。

先前俄羅斯軍方曾表示,目前正在計畫向烏克蘭的燃料庫發動攻擊,目的是阻斷烏軍的燃料補給。

俄羅斯空襲烏克蘭中部克列緬丘克的煉油廠。   圖:翻攝自推特 Alex Tiffin (@RespectIsV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