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昨日跟羅智強深談3小時,讓羅做「重大決定」一事喊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說,黨一定會有最適當的戰場讓羅智強來發揮。桃園沒有任何分裂本錢,會秉持科學民調加上地方協調,最後全桃園一定會團結一致,共同勝選。

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在苗栗縣銅鑼鄉舉行的客家大院桐花季開鑼儀式,並接受媒體訪問。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原本預告今日上午要直播宣布「重大決定」,外界推測可能是跟要參選桃園市長有關。但上午臨時宣布喊卡,必稱黨主席朱立倫昨晚與他深談3小時。

對於到底跟羅智強談了什麼?朱立倫今日上午受訪表示,國民黨最重要是團結,每一位優秀同志大家一起努力,這個黨會越來越好。

朱立倫說,羅智強是國民黨的戰將。戰將呢,黨一定會有最適當的戰場讓羅智強來發揮。他也強調,在最需要的地方、最適當的時候全力拼戰,就是一個「很有智慧、又強的一個決定」。所以他相信「智強」一定會做出「有智慧、又強」的決定。

朱立倫說,桃園沒有任何分裂本錢,會秉持科學民調加上地方協調,最後全桃園一定會團結一致,共同勝選。團結都不一定會勝選,不團結就絕對沒有希望。

對於苗栗縣長人選是否確定,朱立倫沒有明講。他說,苗栗縣是國民黨執政縣市,無論現在的徐耀昌縣長,過去的劉政鴻縣長表現都受到縣民肯定。苗栗縣有徐耀昌、劉政鴻、傅學鵬,大家一起努力,加上現在幾位立委、議長,只要能夠團結一定勝選。也會用科學方式、地方一起協調方式推出最適當的縣長候選人、議會議員與鄉鎮市長候選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表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錯把「新屋」寫成「新烏」,羅智強特別親赴桃園市府前罰寫新屋一千遍。   圖:取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