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就是清明節連假,今(1)日已有不少民眾陸續返鄉,不料高鐵卻發生供電異常,導致台南至左營間的列車受到影響。對此,台灣高鐵公司表示,經查為台電電線墜落於高鐵主線正上方造成供電中斷,目前已啟動台南至左營間接駁。

高鐵公司表示,今日下午15:39於左營路段發生供電異常,經查是鄰近東南水泥廠區施工,造成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墜落於高鐵主線正上方,進而影響高鐵主線供電中斷,目前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應處,將變更運轉區間為南港站至台南站,並啟動台南至左營間站間接駁。

對此,有不少網友於PTT回報災情,「卡在南下嘉義站前」、「1233車現在也在雲林」、「651卡在彰化」、「停快20分了」、「app都還是顯示全線正常」、「什麼掉落物這麼猛,整個高鐵站都跳電欸」。

針對高鐵停電事件,台電則說明,下午15:39由於水泥廠拆除廠房,其水泥儲倉撞擊電塔造成電塔倒塌,使69kV高壓線路(社武華榮東南線)發生跳脫,造成附近變電所發生壓降,共有2戶停電,以及部分用戶發生壓降,由於電塔倒塌進一步影響高鐵線路,目前已派員前往處理中。

高鐵今日下午出現供電異常,許多民眾在PTT回報災情。   圖:擷取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