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天后張惠妹自今日起一連12場在台北小巨蛋開演唱會,一週後也將迎來大甲媽祖遶境,相關活動是否會對疫情造成嚴重影響,而對於阿妹演唱會是否會啟動「天網」監測?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不會使用」,但呼籲觀眾若有症狀時,要趕快篩檢或和1922聯絡。

陳時中說明,若參加演唱會者中有人確診,會針對接觸者來匡列,若只是參加同一場演唱會,會請他們自我健康健測,若有症狀就聯繫1922專線或買快篩檢測,快篩陽性盡速回報。他進一步解釋不會對去參加演唱會的人做監測,但目前針對隔離或是居家檢疫的人都會進行電子圍籬監測,只要離開了就會知道也會追蹤。

另外,大甲媽祖繞境將於4月8日起駕,估計有400萬人參與繞境,起駕當天也會有40萬名信徒前往,指揮官是否會至現場視察廟方的防疫整備狀況?陳時中回應,廟方有邀請,但要看情形,若有需要去了解防疫作為,那可能會去,但目前指揮中心還有很多需要他處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