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媒體前(30)日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指出FB母公司Meta正在向政治顧問公司Targeted Victory支付費用,以對社交平台TikTok進行抹黑,並宣傳負面新聞報導及訊息,指責抖音對青少年的有害行為。

這次的抹黑行動目的在於影響美國民眾對TikTok的觀感,促使社會團體打擊這家社交媒體公司,企圖透過檢討TikTok轉移Meta觸犯隱私權、反壟斷法引發的各種疑慮,並積極拉攏政治記者及地方政治人物,集結勢力設法扳倒FB在社交平台上的最大競爭對手TikTok,同時提升FB、IG的價值。

當Meta被問及此事件時,FB的發言人Andy Stone表示,所有社交平台,包括TikTok,都應該面臨符合其規模的大範圍審查。Targeted Victory首席執行長Zac Moffatt前日也在Twitter上表示,已經與Meta公司合作了很多年,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似乎都默認了這次的抹黑行動。

TikTok由中國字節跳動公司擁有,此次抹黑行動也被指控向中國政府傳送用戶數據。TikTok表示,Meta的行動使其深切關注其他潛在後果。

Targeted Victory首席執行長Zac Moffatt前日也在Twitter上表示,已經與Meta公司合作了很多年,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圖:翻攝自Zac Moffatt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