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新北市議員初選剩將近一個月,立委林靜儀昨天下午特地到新店區,與政治評論員張銘祐一起陪同市議員擬參選人陳乃瑜掃街,三人展現高親和力與市民互動,市民也予以熱情回應。

陳乃瑜表示,自己過去曾採訪過林靜儀,當時林靜儀還是民進黨的婦女部主任,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2016年正值總統大選,林靜儀雖然那時腳有傷,卻還是撐著身體一跛一跛,堅持去現場輔選,這令她非常的敬佩。

因為工作的緣故,兩人對於公共議題有不少交流,想法也當相契合。陳乃瑜說,林靜儀長期關注性別權益與醫療勞權,在任何崗位都努力爭取權益,讓她感到非常的感動,這些領域也是他自己長久以來所關注的議題。

陳乃瑜透露,她其實是《診間裡的女人》的書迷,以前兩人的關係是書迷與作者,也是採訪者與受訪者,現在成為政治領域的學姊學妹,感覺有些奇妙。

出身醫界的林靜儀,原先是行政院性平會委員,在目睹國民黨對三一八運動者施暴後,即決定請辭並加入民進黨。陳乃瑜提到,自己參政的動機與林靜儀有些相似,她也會更努力朝林靜儀看齊,成為值得選民託付的代議士,進入議會守護下一代的未來。

林靜儀則說,陳乃瑜是她多年好友,在從事媒體工作時就秉持本土價值,勇於批判、為真相發聲,也積極關注各層面的社會議題,這樣優秀且富有理念的年輕女性,正是民進黨需要的人才。

新北市第九選區(新店、坪林、石碇、深坑、烏來)以往都是藍大於綠,是六都裡泛綠陣營最艱困的選區,林靜儀強調,大家應該珍惜優秀的人選,陳乃瑜敢言敢為,如果陳乃瑜出線,絕對有助於選區結構翻轉,讓本土陣營取回第二席的市議員。

林靜儀也以自己參選的經驗鼓勵陳乃瑜與支持者,把握有限的時間,繼續勤走各個角落,更努力為陳乃瑜宣傳,一定能順利當選,為市政帶來新氣象。



 

立委林靜儀(中)與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乃瑜(右)掃街,展現高親和力與市民互動,市民也予以熱情回應。   圖:陳乃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