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Patently Apple》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在本週四公佈蘋果最新獲準的一項新專利,文件內容揭露新一代的力度感測技術,可透過壓力感測的操控方式取代傳統的實體按鈕,並可應用在各類蘋果的裝置上,被外界解讀宛如是2018年就消失的「3D Touch」升級版。

蘋果在2015年推出iPhone 6s時,就增設3D Touch功能,該功能可感測手指於螢幕上的觸控力道,作出對應功能的操控反應,相當受到用戶歡迎。然而,該功能在2018年時被取代,改用「Haptic Touch」觸覺回饋觸控技術。

專利內容顯示,新技術利用微機電流體壓力感測器,感測器體積小、有更佳的偵測靈敏度,且還會比傳統感測器更耐用,適用於Apple Watch、AirPods等小型電子設備,還可在Apple Watch錶帶內嵌入部份力度感測器模組,藉此偵測用戶的心率、脈搏等健康相關應用數據。

對多數用戶來說,還是相當關心此功能會如何應用於iPhone,雖然蘋果專利文件沒有提及用於iPhone的方式,不過如果未來蘋果成功做出此功能,意味用戶可期待某代iPhone用到新一代的3D Touch。

 

 

美國專利商標局在本週四公佈蘋果最新獲準的一項新專利,文件內容揭露新一代的力度感測技術,被外界解讀為宛如是2018年就消失的「3D Touch」升級版。   圖:美國專利商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