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迎風面地區有局部降雨,且晚上雨勢還會更大,類似濕冷的天氣會持續到清明連假首2天(2日、3日),要到4日後才會逐漸回暖、轉晴。

氣象局指出,今日冷氣團逐漸南下,北部、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清晨溫度15至17度,而白天高溫也只有16至18度,且在迎風面地區有局部降雨,整日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感受上較濕冷,且晚上雨勢會增加,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中南部及花東也轉涼,清晨低溫為17至19度左右,白天高溫中部及花蓮為20至22度,南台灣則是24至26度,天氣方面仍是多雲到晴,只有在山區有些零星降雨的機會。

而明日起就是清明節假期,民眾也相當關注連假天氣。對此,氣象局說明,2日至3日期間,冷空氣會更強,預估將是這波最濕、最冷的時間,北部低溫約14度、南部約16度;受到華南雲系東移影響,各地有雨,尤其中部以北、宜花雨勢最明顯,可能有局部大雨,南部及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要到4日起冷空氣減弱,氣溫會逐步回升,北部14至25度、中部14至27度、南部16至29度、東部19至23度。另外,因華南雲系逐漸遠離,僅剩東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雨少、漸轉晴,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末兩天受到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明顯濕冷。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