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觀旅局為持續促進及激勵旅宿業服務水準,即日起至4月29日開始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魅力民宿評選」,且不收評選費及標識費,藉由專業評選委員團隊至受評業者營業現場考核,並將評選結果提供國內外旅客做為選擇投宿之依據,觀旅局鼓勵業者參與報名,共同提升服務品質、打造優質旅遊環境,為疫後觀光做好準備!

去(2021)年度以觀光旅館及旅館為示範對象,針對硬體設施及軟體服務進行評分,獲獎業者包含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福隆、將捷金鬱金香酒店、傑仕堡有氧酒店、馥都飯店、挪威森林頂級汽車旅館、台北集賢商旅、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成旅晶贊飯店台北蘆洲等共計13家。今(2022)年度的評選對象擴大納入民宿,針對民宿的經營要件、服務設施及特色作評分,只要是依發展觀光條例取得營業執照或登記證的觀光旅館業、旅館業及民宿皆可免費報名。

為提升整體旅宿環境友善度,今年評選新增加分項目,旅館部分包括親子友善、宗教友善、寵物友善、科技友善、身障友善、健康友善等共計10項,民宿則包含了落實環保政策、民宿管理培訓、熱心社會公益、落實社區參與及優質獲獎紀錄等共5個項目,業者可自由選擇提報,強化友善且多元的住宿環境,提升整體品質與競爭力。

為強化與交通部觀光局星級旅館及好客民宿評鑑制度之接軌,並共同行銷新北市優質旅宿,凡是獲交通部觀光局星級旅館3星級以上,且於存續期間內的旅館業者,可直接申請轉換優良旅館獎牌;另獲交通部觀光局好客民宿,且於存續期間內的民宿,則可申請轉換魅力民宿獎牌。

觀旅局長楊宗珉表示,獲獎的業者除於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新北旅客、新聞及摺頁宣傳外,也將優先推薦為新北旅客踩線點及觀旅局主辦活動之周遭旅宿名單,提高旅宿業曝光度,下半年也將舉辦記者會,透過一連串的行銷活動為獲獎業者大力宣傳,另外也會推出抽獎活動,吸引民眾到獲獎的旅館民宿住宿,親身體驗新北業者的優質住宿環境及服務。觀旅局鼓勵旅宿業者踴躍報名,共同整備旅宿業接待環境,在疫情後的觀光,讓旅客擁有既安心又舒適的旅遊環境!更多資訊請見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2021年新北市優良旅館銅獎-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2021年新北市優良旅館金獎-傑仕堡有氧酒店。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