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倒數最後一天,新竹市兒童藝術節也將於明(1)日起至5日於左岸盛大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今邀請千名孩童搶先體驗6大獨創太空遊具,他建議,家長們可以規劃在新竹多待幾天,結合兒藝節與新竹其他知名景點,如新竹市立動物園、南寮漁港、17公里海岸線、青青草原等,為孩子們擘劃一個豐富、美好的兒童節。今年邁入第七屆的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選擇在左岸舉辦,林智堅市長表示,希望透過逐年變換不同場地與行政區,結合完善的公共建設與精彩活動,讓民眾親身體驗風城的人情味與文化,進一步注意到新竹的蛻變與進步。

今年的兒藝節以「宇宙」為主題,以獨家打造的6大太空遊具,包括「魔幻綠星球」、「幽浮大軍」、「星際漫遊」、「疾風太空站」、「回到地球表面」及「飛天基地」,要帶給大小朋友身歷其境的航太體驗,除此之外,更要穿上雨衣、雨鞋,兒藝節最「潮」的太空人穿搭,才能完整享受這趟星際之旅。 

除了名字相當科幻外,6大太空遊具本身也極具魔幻色彩,例如今年首創的「魔幻綠星球」,就是一座由至少140組鏡子組成的草地鏡面迷宮,是太空人們拍照打卡的絕佳地點。林智堅市長今日除了與1千多位孩童一起開箱6大太空遊具外,也特地換上一身黑衣、黑雨鞋,與身著太空裝和各式妝扮的孩子們在外星球巨型打卡點,黑色大章魚「美獸」前合影 

在宇宙盡情遨遊之餘,新竹市政府也不會讓孩子們餓肚子,「食尚補給站」在兒藝節期間五天共設有80組攤商,販賣雞蛋糕、鯛魚燒、司康、紅豆餅、肉桂捲、漢堡、披薩等在地、異國美食;另有本次合作企業YYsports PIT STOP運動補給餐車,提供多樣補給飲料,包含新鮮水果特調、咖啡、手搖飲店等。會場同時設有廁所、無障礙設備、哺集乳室、娃娃車寄放處及白色休憩帳篷。

除了動態遊憩體驗,新竹市政府也邀請到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打造全台唯一《宇宙大冒險》馬戲兒童劇,每天都有3場馬戲劇場演出,而走到食尚補給站旁,由「天馬戲創作劇團」設計的全新馬戲街頭表演,將由5組穿著太空特色服裝的街頭藝人,於每日10點、12點、13點、15點輪番演出,演出內容包含魔術、雜耍、塗鴉、特技互動等,帶給親子動靜皆滿足的歡樂兒童節。 

林智堅市長指出,今年兒藝節因天氣關係,場地較為泥濘,也為了防範清明連假降雨影響民眾體驗,市府團隊近來積極整備場地,鋪設木棧板與石頭,他也提醒民眾,務必穿上雨衣、雨鞋,才能在園區內安全暢快奔跑。

在交通部分,考量會場周邊車流量大且現場停車位有限,新竹市政府將於4月2日至4月5日實施交通管制,並於新竹火車站、高鐵新竹站、樹林頭停車場、南寮停車場4處,規劃前往活動會場的接駁車。

新竹市政府提醒,由於活動現場停車位有限,自行開車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晶品城停車場、後站停車場、樹林頭停車場、南寮停車場等處,改搭乘接駁車前往會場;騎乘機車的民眾,可由公道五路行經千甲路、水利路及仰德路直達左岸機車停車區。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小小太空人合影。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兒藝節搶先玩記者會大合影。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小小太空人。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明日起至5日新竹左岸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1千多位孩童搶先玩。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明日起至5日新竹左岸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1千多位孩童搶先玩。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停車場、接駁車導引圖。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