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娘娘(Alizabeth 娘娘)自2016年來台,至今已經長達6年,最初僅是來台讀書、鑽研中文,就讀於師範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因緣際會下開始YouTuber生涯。今(31)日娘娘透露自己拿到中華民國「就業金卡」,更是笑稱「死皮賴臉不走了」。

娘娘今(31)日在IG發文表示,自己成功拿到「就業金卡」,更在內政部移民署拍照打卡,興奮寫下「以後無論誰罵我『滾回泰國去!』,我都會死皮賴臉不走了。」,許多粉絲送上祝福,留言區更有不少藝人前來留言,開心直呼「恭喜成為家人」。

此外,台灣的就業金卡是為了強化外籍「專業人士」來台工作的誘因,由國發會擬定「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並依據第8條設計發放就業金卡制度,其中包含了不同的領域,如科技、經濟、教育、文化藝術、體育、金融、建築設計等方面,希望能網羅各方專長的人才。

【更多的泰國娘娘追蹤泰國娘娘IG吧!】

娘娘嗨喊「死皮賴臉不走了」。   圖:翻攝自泰國娘娘IG(@alizabeth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