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本土疫情升溫,台灣防疫策略是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引發熱議。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到現在尚未放棄清零或不檢驗的時間點,因台灣目前疫情和「與病毒共存」的歐美國家無法相比,染疫率也不到千分之一,但即便如此,因「病毒傳播率強」,台灣仍可能走向共存,目前仍要維持台灣社區安全為主。

陳時中表示,一直到目前他都還沒放棄清零或不檢驗的時間點,且台灣染疫率還不到千分之一,與目前實施「與病毒共存」的國家無法相比,因為那些國家整體染疫率都在2成以上,雖然與其他國家狀況不同,但仍要維持社區安全。

至於是要追求病毒「清零」還是「共存」,陳時中認為追求共存要尋求一個社會可以接受的方式來做,因為病毒傳播力強,台灣未來有可能走向共存,目前仍要讓社區做到安全。

 陳時中表示,現今台灣疫苗覆蓋率逐步提高,但不少專家都說明台灣疫苗的保護效力正在衰退,美國總統拜登也注射了第四劑,未來是否也會讓民眾施打第四劑疫苗?他表示,在專業上若證據足夠當然可以,目前國內的疫苗也是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