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被視為國民黨熱門人選的立委蔣萬安近來民調卻開始下滑,反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藉著熟悉市政的優勢持續鴨子划水,民調逐漸追上蔣,更傳出近來部分藍營議員、里長私下餐敘或活動開始「棄蔣找黃」。黃珊珊今(31日)受訪強調,里長溝通本來就是她的工作,且她當過21年市議員,大概地方事物也都熟悉,知道怎麼解決,「要謝謝大家的支持,但我想這樣會不會害到他們啊?」

有媒體報導,原本黃珊珊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接班人以來,一路被看衰,但黃採馬拉松戰法掃遍基層,民調逐漸攀升,已與蔣萬安拉近到10%以內,且國民黨里長對於黃珊珊親民、迅速回應解決問題,反而變成「棄蔣找黃」,讓部分藍營人士相當憂慮,藍營基層已逐漸鬆動。

柯文哲、黃珊珊上午出席關渡自然中心常設展開幕活動,黃珊珊遭媒體堵訪問及拔蔣萬安樁腳等議題,她強調,里長溝通本來就是她的工作,且里長反映的事情,因為她當了21年的市議員,大概地方事情都熟悉,只要里長反映的事情,大概她都知道要怎麼解決,知道問題在哪。

黃珊珊說,「所以要謝謝大家的支持,但我想這樣會不會害到他們啊?」

至於年底選舉會不會變成「棄蔣保珊」,黃珊珊重申,「這是我的工作、這是我的工作,好不好?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