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接近,但桃園市長方面,藍綠至今都沒有明確人選。國民黨近日則展開徵詢作業,獲徵詢人選之一的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31日)接受Hit Fm廣播節目《嗆新聞》專訪透露,這代表藍綠對這場選戰都沒有把握,但傳出現任市長鄭文燦希望民進黨「空降」人選。

國民黨中央日前展開桃園市長提名的徵詢作業,從國民黨立委萬美玲、魯明哲、呂玉玲,到前立委陳學聖、孫大千,以及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都被徵詢人選。作為國民黨政治人物中,少數擁有高網路聲量的羅智強卻始終意向不明確,更傳出被國民黨籍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對其「空降」方式並不接受。

萬美玲則表示,羅智強從哪來的,她覺得不重要,重點是夠不夠強,以羅智強來說,應該拿出對桃園來說,更可行的行動和作法,在桃園走是可以聽到民意沒有錯,但以桃園來說,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是受到大家尊重的好大哥,是地方的意見領袖,尊重這些意見領袖是很重要的。

萬美玲也分析,對國民黨來說,地方由鄭文燦執政8年,中央是民進黨執政,選戰開始國家機器就會整個下來,不管誰來選,都是一場非常艱困的選戰,需要再多一點的時間整合、準備,因此(提名)不能再拖、要快。民進黨有慢的條件,但這不是一無所有的國民黨所能做的,因此人選若太慢出來,還要時間去整合整個大桃園,讓候選人去跨出選區,這不容易。

萬美玲也認為,這一次是國民黨拿回桃園最好的機會,鄭文燦這8年對於桃園的重大建設都沒有做好,但鄭文燦很勤快、人和做的很好的市長,但民進黨要再找出第二個鄭文燦也不容易,在桃園基本盤本來就是藍大於綠的狀況下,現在是藍營拿回桃園最好的時機。

至於藍綠到現在都還沒有人選的狀況。萬美玲說,這就是一個很好玩的問題,大家都在看對方要推誰,她認為這樣的狀況是因為,大家都想贏這場,但大家都沒有把握,所以需要先看對方怎麼出招。市長層級的選戰,尤其桃園市長會是這場全國選戰的重中之重,必須要有全面的考量,因此市長提名的重點還是在國民黨中央,黨主席朱立倫當過8年縣長,對桃園是最清楚的,這一局有輸不得的壓力,因此朱立倫會從至高點來看,怎麼做好全盤的整合,結合大家的優點,也尊重邱奕勝的想法。

萬美玲更透露,她聽到地方上傳聞的說法,鄭文燦其實不要(民進黨派)在地的,鄭文燦要「空降」的,原因在於,如果民進黨在地的候選人選輸,責任就會算在鄭文燦頭上;而「空降」的選贏,榮耀還是在鄭文燦,但責任卻不會在自己身上,這在某些程度也反映出來,鄭文燦也不是那麼有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