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疫情記者會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目前本土疫情感到憂心,因目前多點散發,且全台共有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19條,甚至昨日記者會更因為臨時新增了6例而延後,加上昨基隆小吃店群聚感染突增19確診例,讓陳時中下午趕赴基隆並宣布基隆將進行「類普篩」社區採檢,希望在第一時間捉出黑數圍堵疫情。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於臉書上對「類普篩」進一步解釋,他表示「類普篩」目的是找出社區潛藏的確診案例,早日切斷傳播鏈。他指出所謂「類」,是有別於以往用PCR檢驗而改用家用快篩,好處是可以自行操作、檢驗數量大、民眾易配合、成本可負擔。

而究竟類普篩要如何執行?王必勝也說明,指揮中心未來將會與基隆市府討論如發放對象、施作時間、次數、間隔、如何發放、如何統計結果、使用教學,宣導方式等具體做法。他並強調,基隆市人口比較集中,市府民政系統完善,是類普篩執行有利的條件。

相關防疫作為、本土疫情與邊境防守等,指揮中心將在下午2: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