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最後一天,今天(31日)金門、馬祖與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包括馬祖,還有桃園至台南等10縣市,在清晨5時30分,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用路人千萬要注意。到了中午以後,東北風將明顯增強,下午起,台南以北17縣市將籠罩在陸上強風的警報範圍,將有9至11級強陣風,要小心鄰近海域將有較大風浪。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海面與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將稍微轉涼;東部與東南部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也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的天氣。

中午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氣溫也將逐漸下降,原本清晨7時許,全台溫度幾乎都在攝氏21度以上,恆春還逼近25度,不過午後部分地區天氣將轉為濕冷,北部預估在15至25度間、中部16至29度,南部高溫上看32度,東部高溫達30度。

到了明天(1日),仍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北部、東半部地區與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

今天午後起,台南以北的全台17縣市,都要小心陸上強風,可達9至11級,要小心鄰近海域將有較大風浪。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