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在上班時段,公然以標案向工會要求為副市長黃珊珊輔選,藍綠齊批,被市府記過一次處分。昨又爆出案外案,議員侯漢廷在政風處的調查報告中發現,陳信瑜竟在茶會中指導工會領袖到勞動部抗議、罷工,甚至說「勞資會議至少要翻桌」、「只要理事長號召,我一定請假,兩天再回來上班一天」,讓議員直呼離譜。未料,事件被傳到PTT「八卦版」,竟出現一陣神奇風向,文章10分鐘就被推爆,一面倒支持陳信瑜,上千則留言狂洗「沒看過站在勞方的勞動局長」。

台北市政風處於30日下午在議會大會上提出陳信瑜涉違反行政中立的調查報告,侯漢廷根據市府提供的調查報告發現,陳信瑜竟教戰工會罷工,從逐字稿中更看到,陳信瑜對工會說,「我們要不要來抗爭一下」、「我們想想法令還沒有修法前,我們有沒有強制手段可以去逼他,想些資方會怕的方法」、「我們工會集結起來去金管會或勞動部抗議」、「你們內部要先抗爭,你們不要一直靠外部力量」、「你有翻桌嗎?勞資會議至少要翻桌,翻桌現場還要有人將影片拍攝傳出去,你們連翻桌都還沒開始翻」等語。

此外,陳信瑜還說,「如果真的需要做什麼的一些抗爭的動作,我跟你講,戲不怕再演一次,要罷工就再罷一次」、「只要理事長號召,我一定請假,我可以請兩天再回來上班一天,再請兩天這樣,反正一定符合人事的規定,要抗爭多久,就理事長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去,要不要?好不好?」

侯漢廷看完報告直呼「怵目驚心」,痛批陳信瑜太離譜,根本不適任勞動局長,他強調,勞動局應是扮演協調勞資雙方的腳色,但陳信瑜卻是教勞方逼資方抗議罷工,這難道是勞動局長該幹的事嗎?

政風調查報告一出,引發激烈討論,但調查報告內容傳到PTT「八卦版」,與議員群起痛批陳信瑜的論調卻大不相同,PTT「八卦版」鄉民一面倒支持陳信瑜,文章10分鐘就被推爆,竟湧入上千則留言狂洗力挺,「沒看過站在勞方的勞動局長」、「站在勞工這邊有甚麼問題」、「台北市是唯一勞動局有在做事的地方」、「還特別請假支持,應該給嘉獎吧」。

PTT八卦版出現神奇風向,一面倒留言狂讚陳信瑜。   圖:翻攝自PTT八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