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日前遭爆上班幫副市長黃珊珊,引發藍營議員砲轟涉違反行政中立,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更指陳信瑜到職兩年多,總共請假806小時,其中私人行程358小時、占44%;病假188小時、占23%,直指陳信瑜是「北市請假王」,而陳信瑜於2019年9月曾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因為蕁麻疹住院,病情相當嚴重,不僅全身發腫、發燒,甚至還有呼吸困難等症狀。她今(30)天晚間在臉書反問:「對一個當時還在為生命搏鬥的人可以毫無人性到此地步?」

針對《鏡電視》報導中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質疑:「請病假的當天,臉書竟然是發朋友的慶生照;然後也是請病假的當天,還發文力挺謝長廷」,陳信瑜回應:「國民黨某議員指責我在請病假時發臉書挺友人慶生,拿的是2018年8月13日的照片,我當時還是高雄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可以穿越時空到這種程度?還說我請病假在臉書發言挺我的前老板謝長廷,該下台。請問住院期間不能上網用臉書,住院只能住加護病房,只能口耳眼手全部綁起來?」

陳信瑜痛批:「這種胡噴亂咬,見瑜就砍的指控,我不能接受。噬血鯊魚見瑜就張口,對一個當時還在為生命搏鬥的人可以毫無人性到此地步?我的疾病是什麼名稱,醫生說了算,蕁痲疹也好,免疫系統發生問題也罷,病況隨著時間加長改變,拿我的疾病攻擊我的全部,可以冷血沒有人性至此。竹竿裝菜刀,張冠李戴誣陷一個病人,這是怎樣一個養成教育才會教育成這種人?」

此外,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指控《鏡電視》與《鏡週刊》共用人力,還秀出員工名單,質疑《鏡電視》合法性,質疑NCC為何不進行撤查。鏡電視隨後反控,直指北市勞動局洩密給蔡壁如,將對兩方提告。陳信瑜也對此在文章底下留言表示:「本局接受勞工檢舉前往勞檢了這個播出的媒體,現在誣指我們同仁洩漏資料!難道就是要以告逼勞檢處不能去勞檢嗎!我絕對挺同仁到底。」

陳信瑜反控游淑慧拿舊照片張冠李戴誣陷她。   圖:翻攝陳信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