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在台延燒,6天已有超過200人染疫。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檢舉29日跑行程時上台唱歌沒戴口罩;不料又被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爆料12日在高雄參加活動唱歌沒戴口罩。對此,高市府表示,會了解情況依法處理,柯文哲則製作圖卡反諷中央防疫規定。

王浩宇30日晚間在臉書公開一段柯文哲唱歌沒有戴口罩的影片並批評:「原來,防疫破口是自己製造的?」他質疑:「指揮中心3月份規定超清楚,因為飛沫、呼吸空氣量大,唱歌需全程戴口罩,這場3月12日在高雄舉辦的民眾黨華山論壇活動,請問大家唱歌有戴口罩嗎?這麼多人沒戴口罩的群聚,這樣ok嗎?」

王浩宇認為,當初獅子會群聚感染案,就是集體在台上唱歌,最後造成嚴重的疫情擴散,有多人接連確診,造成全台幾百人死亡。他問:「高雄市衛生局,請問罰不罰?」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回應,會了解此事,並依法處理。而柯文哲3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連我作為地方防疫指揮官,也把規範搞混了,但是我告訴衛生局,依法開罰就對了。」

柯文哲說,如果大家對於防疫規範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參考這張圖卡,也分享給親友,不要跟他一樣被罰了。柯文哲也附上一張標題為「柯P的口罩小教室」梗圖,內文4張圖片除了「路人唱歌必戴」之外,「演講、拍照、歌手唱歌」都是拒絕的表情,暗諷指揮中心防疫規定「很怪」。

柯文哲30日主持防疫記者會時提到,他以為上台演講、唱歌都可以不戴口罩,但臨時被叫上去唱歌卻要戴口罩,連他都搞混了,他抱怨:「規則只要訂了大家就遵守,法還沒改之前我們還是依法行事,當然是這樣,法怎麼改怎麼修可以再討論,不過我事後看那個法還是很怪,依法行政、該罰就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