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的疫情,導致全球多達4億8624萬多人確診、613萬人死亡。美國雖然疫情趨緩、取消部分口罩禁令,但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在過去28天仍有92萬人染疫,該國日前核准50歲以上與免疫不全民眾施打第4劑疫苗,該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9日捲起袖子,率先施打第4劑,還在臉書喊「打針一點兒也不痛」,呼籲施打。

雖然美國疫情趨緩,但拜登政府正在研議,是否要把4月中旬到期的交通口罩禁令延期,但受到21個州反對,正打算透過法律讓聯邦政府不再延長禁令。

拜登自己則是因為頻繁接觸到確診者,包括他日前訪問歐洲前夕,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二度染疫,讓這位將滿80歲的高齡總統又緊張了一下,更別說他會見來訪的愛爾蘭總理馬丁(Micheal Martin)也傳出確診,讓他更是備感威脅。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近日核准50歲以上與免疫不全民眾施打第4劑疫苗,拜登率先捲起袖子,催促符合資格的民眾也能踴躍施打。他在臉書上稱打針一點兒也不痛,這次他打的是BNT疫苗。之後他還宣布一站式官方網站,疫苗相關問題可以一次提供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