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勞動局陳信瑜日前遭指涉行政不中立,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前(28)日再指陳到職兩年多,總共請假 806 小時,其中私人行程 358 小時、占 44%;病假 188 小時、占 23%,被批為「北市請假王」,對此,陳信瑜今(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生病了,並說她的女兒時常問她「媽咪,妳住院不能請假嗎?為什麼這麼多人要罵妳?」

而陳信瑜的病不是突然出現,早在 2019 年 9 月,陳信瑜就於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因為蕁麻疹住院,病情相當嚴重,不僅全身發腫、發燒,甚至還有呼吸困難等症狀。而近日陳信瑜挨轟為「北市請假王」,鍾沛君更直指光去年 9 月,陳信瑜就請假13天。對此,陳信瑜今再度發文回應:「在全家該團圓的中秋假期(去年 9 月),一住院就 10 天,媽媽女兒無法進入醫院看我,我們只能隔著手機視訊。」

陳信瑜更在貼文中提及,與女兒童真的對話,陳信瑜女兒淚眼汪汪問她:「媽咪,妳住院不能請假嗎?為什麼這麼多人要罵妳?我生病了,老師都叫我請假,這樣不對嗎?」她看著女兒稚嫩的臉上掛兩行淚,自己也跟著淚流不止。

而此篇貼文一出,許多網民都在底下留言為陳信瑜加油打氣,期望她能早日康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左)於 3 月 28 日,質詢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右)。   圖:翻攝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