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桃園市鄭文燦任期將至忙跑攤,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凌濤、三重蘆洲區市議員參選人林鼎超今(30)日組「檢驗鄭文燦施政」連線,身為市民代理人為權益把關。凌濤要求,鄭文燦必須向「雙福案」做專案報告,釀空污部分跟進要求「求償專案小組」擴大範圍主動補償;林鼎超則批評鄭系子弟兵出戰三蘆,不敢替鄭文燦在桃園的政績背書。

凌濤指出,這次桃園美福倉儲及家樂福物流中心大火連燒釀空污,鄭文燦忙著跑攤陪總統蔡英文,並沒有立即為市民把關,反觀過去朱立倫擔任縣長、市長政績被民眾所認同,且對於重大災害的反應速度,讓市民放心,高下立判。

對於鄭文燦子弟兵顏蔚慈參選三蘆,林鼎超向顏提出三點質疑,首先,鄭文燦如果是五星市長,為何不留在桃園選議員,替鄭文燦繼續延續他的政績?其次,鄭文燦來「新北切蛋糕」為拉抬自己子弟兵的聲量而忽略了市政?最後,鄭文燦有說過,如果副手貪瀆就要請辭下台,顏蔚慈屆時會請鄭文燦下台履行諾言嗎?

林鼎超說,鄭文燦為了要幫自己的子弟兵拉抬,所以才跑到新北來,奉勸顏蔚慈「應該要趕快回到桃園,不要讓鄭文燦市長分心市政」。

凌濤表示,自己跟林鼎超就是市民代理人,為市民的權益把關,站在市民的角度,就是希望鄭文燦能夠坐鎮桃園,把心力放在桃園,今天只是檢驗的第一場,「桃園這幾年需要年輕監督的力量,為市民權益檢視作為。」凌濤強調,大火頻傳、防疫破口,不能讓桃園市政府屢次船過水無痕。